【Steter】第六季Peter形象浅析

之前只看了第五集没往后看,被最新一集隐藏的刀子炸去补前面了,然后想补充一下【唤醒】这一part的分析。

我一开始也以为是丝带和p叔在一个次元而malia不在的缘故,但后来发现不是的,从几段车站的剧情很容易可以得出“只有清醒的人可以唤醒其他和自己有emotional connection的人”这个设定。

在车站的次元里,清醒的人只有丝带和另外一个后来被结界烧死的小哥,丝带在来的第一天就唤醒了p叔,而小哥在几个月的时间里都没能唤醒其他任何一个人,只能自己一个人到处找出口。而丝带在车站里也试过和其他人对话,没卵用,但是,他甚至可以和还没被唤醒的p叔对话……

一个不一定对推理:丝带没有特殊的魔力因为他没能唤醒其他人→丝带唤醒了p叔→只有emotional connection才可以突破狂猎→丝带和p叔之间有emotional connection

不管是不是在一个次元,这个剧情和设定就已经够real了啊!

而且以下是开播前姐夫在漫展上说的话:


如果车站这段剧情没有深层的含义,姐夫也没必要强调这一幕吧

从创作者的心理出发,姐夫的态度很明显车站这幕绝对不是为了推进剧情随便拍拍的,它是一个great scene,是创作者的精心设计,一般来说是包含了创作者想要传达的hidden message的。

至于姐夫想要传达什么信息,自由心证吧。

我不管我觉得这就是官方Soulmate AU


刀与禁果:

第六季所有人都加了美化/洗白滤镜
有点微妙
Peter简直苏得不要不要的
说几点我特别喜欢的地方

here we go

①唤醒
本季里P叔一出场就是在救丝带…简直让我有点哭笑不得。而更令人觉得惊奇的是,事情的发生顺序是
救丝带→丝带主动搭话p叔→p叔清醒
p叔在一片混乱中,不但认出丝带…还救了他…
而至今我也不懂丝带到底什么魔力,结尾玛利亚唤醒P叔,还需要“足够的感情羁绊”,必须情真意切地叫爸爸才能让P叔清醒,而丝带只是……talk.
好吧,有可能是因为结尾p叔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送回车站(又没有丝带叫他),所以神智保留得更少,也可能是丝带当时也是被掳来的,和Peter处于同一次元,搭话更容易。但是看见P叔能救丝带能被丝带唤醒还是挺开心的诶嘿。

②否认
P叔口是心非的傲娇劲儿真是…有点萌啊。第六季里他每次都拒绝玛利亚,总是对那些对他抱有期待的人表示“你们作死吧我可要跑路了”,但是每次他都在玛利亚陷入危险的时候冒出来,三次他告诉玛利亚“快跑”,而最后玛利亚终于为了他回来。看得我好想哭。
而他在车站对丝带说“我出去肯定跑,你可别抱太大希望”,结果他和玛利亚丝糕打完招呼就给了他们车钥匙…
而且说说这个穿越次元壁的事儿。
他们眼睁睁地看着路人惨烈地送了便当,绿色的magic fire直接让p叔掉头就走“不行不行,跑了就变烧烤”,结果最终还是一看女儿有危险就毅然改口“我是狼人我能活下来”。
首先,火烧不死狼人吗?当然能,不然Hale一家能开开心心活到第六季,P叔也不会没事儿当什么连环杀手。
其次,一场大火改变了Peter Hale的一生,他因为烧伤和狼人的自愈能力,度过了生不如死的六年,又被丝带点燃削弱力量、再被割喉导致的第一次死亡,他对火焰会毫无恐惧吗?FUCK NO.
所以一向努力存活的狡猾P叔,在决定冒险的时候,内心也应该是没有太大把握的,而且他完全清楚,即使他能够活着抵达另一端,迎接他的是噩梦的再现——烧伤和自愈拉锯的痛苦。他就这样带着对于未知的死亡和已知的痛苦的恐惧再次走向火焰。
毫无疑问这种强烈的动力就是玛利亚,他的女儿,一个并不爱他、没有叫过他“爸爸”、不会在意他消失的女儿。
他没有说过要保护她的话、永远总需要拒绝着他人,绝不轻易承诺,但他永远会在她陷入危险时候回到她身边。

③回头
这是我注意到的最戳我的地方。
三次他为女儿拖住wild hunters,在他失去抵抗能力的时候,他总是怔怔地注视着他的所爱。那几次他就那样看着玛利亚,表情近乎是温柔的,然后消失在绿色的烟雾里。
而他在车站与Stiles分别的时候也是如此。Stiles看出了他内心对女儿的关切,他回头再和丝带说话时的表情一下子戳中了我。他说“Use your head, Stiles.”那个柔和的眼神……OH MY GOD
然后他跃上了马背,在挣扎中,在走向未知的时候,他一直回头看着Stiles。
他真是…太喜欢Stiles了啊喂
而他只有在赴死之前、告别的时候,才会流露出那种温柔的神色,只有在危难的时候他才会表露出他的关切和在乎。

第六季来看,玛利亚绝对是Peter的女儿。不论平时多么喜欢捍卫领地、缺乏安全感、自我保护意识多么强,但到了生死关头,他们都会放下那套“保命最大”的说辞,不顾自身安危地冲上去救其所爱。
也许Hale家的人(狼)都有种深沉无声的爱意和忠诚。

太、太苏了(///艸)

END

(对丝带的忠诚也许也是遗传,望天。)

(另外,个人经验来讲…有时候不轻易许诺是因为不想让别人失望。)

(不想让丝带失望。嗯。)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