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坤 ]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全)

Title: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
Pairing:陈立农/蔡徐坤
Rating:PG
Warning:瞎编乱造,胡言乱语,而且喔喔西



所以,你得当心,你以为在心里的,说不定是在别的器官里。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



.01


一开始他和蔡徐坤并不算很熟。

尽管作为比赛初期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他俩总是不可避免地被放在一起比较,但陈立农觉得这都是些无关紧要又毫无意义的争论,毕竟内行地来说他俩在风格路线上都存在巨大差异,没理由就因为这个而走得更近些。

但说他没有因此而格外注意对方那也是骗人的。

事实上陈立农在搬进来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了那个叫蔡徐坤的家伙。

那个时候他和大多数练习生都还是第一次碰面,但毕竟都是十几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有共同的话题,也有共同的目标,彼此混熟也是件十分容易的事,但他和蔡徐坤的关系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处于一种半死不活的状态。

他一开始觉得是蔡徐坤这个人不爱说话。

每当到了最为紧张的彩排阶段,他就常常看到上一秒还在舞台上生龙活虎不可一世的蔡徐坤走下舞台像一滩烂泥一样瘫在他身旁的椅子里,安安静静地看其他人彩排,间或呈现出神游四海的放空状。于是陈立农也不说话,他俩就那样坐着,等第三个人出现来打破这种也算不上尴尬的沉默。

这个人往往会是周锐。

陈立农觉得自己很可能是第一个发现蔡徐坤和周锐走得很近的人。

那两个看似八竿子打不着关系的家伙自从住进了一间宿舍就一拍即合地好上了,至于原因大概是个未解之谜,但至少说明蔡徐坤也并不是那么不平易近人的家伙。

和周锐凑在一起的蔡徐坤又是另一幅模样了。

陈立农满头问号地看着上一秒还一脸生无可恋葛优瘫的蔡徐坤被周锐逗到笑得肩膀都抖,平日24小时在线的偶像自觉似乎也被遗忘到了角落里,甚至都来不及捂嘴。

他笑起来还挺傻的欸。陈立农毫无由来地这样总结道。



.02


在等级再评定之前,练习生们对比赛的认真态度已经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这个飞跃来源于已经自觉自信自作主张把自己当成了半个生活辅导员的张PD。

录制前夕他抽空组织了一次看着很像某种传销动员大会的集体谈心,一次美名其曰给练习生们加油鼓劲的非公开谈心,导演组看起来非常不情愿但不得不卖对方面子的谈心,没什么卵用但好像还真有那么点作用的谈心。

张PD坐在黑压压一片练习生的对面絮絮叨叨地说了半个小时,来来去去无非是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导演组谈过,导师们谈过,现在多了个张PD而已。

喝完水润完嗓子的张PD想要些互动,第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就抛给了陈立农。

“你对蔡徐坤怎么看?”

“嗯?”正好在神游陈立农发出了一个表示疑问的单音节。

张PD笑了,“就是问你对蔡徐坤有什么评价啊,大家应该都挺好奇的吧。”

这么棘手的问题,问得倒是很直接。陈立农想。

他笑着摸了摸眉骨,一副想要蒙混过关的模样,但其实这个问题对他来说还挺困扰的,因为总有人旁敲侧击他类似的问题,善意的,不怀好意的,八卦的,搞事的,就好像第一名和第二名必须得放在一起争个你死我活似的,“他真的很有实力啊。”他诚恳地回答道,“可以说是我们很多人的榜样了吧。”

其实也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问题,他自己不去计较,也就这么毫无波澜地过去了,按照每个人都可以预见的剧本,无非就是到了许多年以后,再有人提起这个事,说,有个人曾经和你参加了同一个选秀,在同一个组合出道,和你关系也还不错,叫什么来着?然后脑海里浮出一个呼之欲出的名字,但又不确定指的究竟是不是对方。

都只是插曲而已。

但他不在意不代表对方不在意。

那天他正埋头吃着饭,感觉到有人靠近,于是抬起头,看到蔡徐坤正径直朝他走过来。他放下筷子,蔡徐坤在他对面停了下来,拉开椅子坐下。

“那你呢?我也是你的榜样吗?”蔡徐坤问他,眼神看上去居然还有点期待。

“嗯?”陈立农再次发出了一个表示疑问的单音节,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之后表情变得格外丰富了起来,“算是吧。”他回答道,“毕竟我也是真心实意地在夸你欸。”

蔡徐坤低头笑了一下,但又什么都没说。

他后来回想起这个插曲还是忍不住想笑,谁也不知道蔡徐坤为什么会为了这点小事特地来找他,起一些没什么营养的对话,但似乎从那之后,两个人就迅速地熟络了起来,就好像从一开始他们之间就只欠缺了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开端而已。



.03


但他的榜样一说听起来就很像是一个flag了。

从A班掉到C班的时候,尽管早有心理准备和足够的自我认知,但说不难过肯定是虚伪的,他当然难过,他比谁都难过,就好像他和众人眼中的那个榜样本是站在同样的高度,而现在他只得仰视对方了一样。

“加油哦,你一定能重新回到A班的。”一旁的练习生试图缓解一下尴尬又紧张的气氛,小声对他说道,“而且你人气也那么高。”

陈立农对他礼貌地笑。

“我会更加努力的。”



.04


再后来他们白天很少能有共用一个练习室的机会,只有在夜深人静加班加点练习的时候才有可能会打个照面。

他见过不少蔡徐坤对着镜子专心练舞的模样。

练舞时的蔡徐坤和平时确实判若二人,陈立农在认识的第一个星期就基本了解了这个人寥寥无几的爱好和习惯甚至是更为私人的一些信息,并且在很久之后都没能再添上一笔。倒也不是个无趣的人,也并不难相处,只能说是这人过于简单了,或者更确切一点,是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偶像这件事以外的一切都被他无限简化了。

某种程度而言确实是个单纯的家伙。

接下来的意外发生的时候陈立农还在莫名其妙地走神。

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只看到右手紧紧攥着衣角的蔡徐坤正一脸不安地看着自己。他稍微回想了一下刚才的场景:蔡徐坤正在练习的是一段节奏感很强的舞步,跳得起劲了,动作幅度不自觉地加大了一些。

一不留神,撞倒了一旁的录像设备。

“人没事就好啦。”陈立农一边安慰他一边去扶录像机。

“嗯。”蔡徐坤低着头,依旧攥着衣角。

“看起来没坏啦,你有碰伤吗?”陈立农继续安慰道。

“我没事,可是立农,”蔡徐坤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看他,“你的手机在底下。”

陈立农这才想起今天是手机解禁日。



.05


最后自然是他们一起手忙脚乱地收拾满地狼藉。

节目组的设备确实够结实,没砸坏,也不用赔钱,倒是陈立农的手机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砸,一压,彻底不好使了。收拾完残局之后,蔡徐坤可怜兮兮地蹲在地上看着陈立农面目全非的手机说,立农,你跟我说实话,这里面真的没有特别重要的东西?有没有备份——

陈立农特别诚恳地安慰他:真的没有啦,我都有及时存到电脑里的,里面真的什么都没有。他一边说一边心想这场景似乎有点奇怪,明明是蔡徐坤砸坏了他的手机,最后却变成了是他在一个劲地安慰蔡徐坤说没事没事我的手机都用了好几年啦我正准备节目结束之后换新的呢。

而且他看着蔡徐坤蹲在地上的模样竟然还觉得特别内疚。

那表情就好像看着还没来得及舔一口就掉到地上的甜筒一样。

问题是那甜筒还是陈立农的。

真的没事啦。陈立农继续安慰他。反正我们现在也不怎么能用得上。

蔡徐坤看起来更难过了。



.06


比赛结束之后的某个休息日,陈立农被蔡徐坤约到了商场,想来应该是他们认识以来第一次一起出街,还挺新鲜。蔡徐坤带他径直钻进了一家装潢清爽的旗舰店,是他那台手机的牌子。

蔡徐坤相当大方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随便挑,钱我出。”

也没什么好客气的,于是陈立农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这次赔礼。

离开的时候他走在前面,身后蔡徐坤叫住了他。

“农农,”蔡徐坤说,“我没钱啦,你请我吃顿饭吧。”



.07


日后听闻这段故事的周锐痛心疾首地评价道:

“著名男团内部惊天断背丑闻。”



.08


出道前队里有一次庆祝会,地点定在了酒吧,俨然是想疯到天明的心思。

酒吧里有不知名的驻唱乐队在演出,周锐指着台上扭成麻花状的主唱无限感慨地说,我曾经以为我最好的结局就是和他一样,但是我现在不想变得和他一样。

一旁卜凡习惯性地和他抬杠,会不会说话啊,人家怎么就比你差了。

陈立农看到角落里蔡徐坤陷在沙发里捧着酒杯跟着音乐摇头晃脑,于是走过去,坐到他身旁,出道前的紧张集训让他不太有时间去和这人培养感情,但看对方还挺乐在其中的模样,他也就没有过于在意。

“手机很好用哦。”他没话找话地说。

蔡徐坤笑了,“说得好像你之前没用过一样。”

有酒,有灯光,有乐队,气氛就容易热起来。

到了夜深的时候,台上的人显然也唱得亢奋了,一曲结束拉过贝斯手便二话不说地来了个深吻,台下此起彼伏地起哄,周锐也跟着吹了个口哨,手舞足蹈地哼着不着调的小曲,凑过来搂蔡徐坤的肩说,来,坤坤,我的好室友,咱俩也亲一个吧。

蔡徐坤推了他一把,笑,油腻。

陈立农也忍不住跟着笑,而且你们传绯闻也不太好吧?

周锐眯起眼睛看他,我和坤坤传绯闻不太好?那你来?

我不跟你们玩啦。蔡徐坤说着就要起身离开,周锐硬是拉着不让走,不依不饶地指着陈立农对他说,别,亲完再走。

身旁黄明昊也跟着起哄,亲一个,亲一个!

蔡徐坤哭笑不得,你这个胳膊肘往外拐的。

周锐继续添油加醋,不就是开个玩笑嘛,就当营业练习了。

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陈立农心想。

于是他转过头去看蔡徐坤,蔡徐坤也看着他。

“算啦。”陈立农转回头说。



.9


他好像在哪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你以为在心里的,说不定是在别的器官里。

这句话反过来说似乎也成立。

——你以为在别的器官里的,说不定是在心里。





.end

评论(10)
热度(4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