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想法&理解,关于将军对大王子的看法

占tag见谅,删围脖狂魔只是想在这边备份一下(。

只是个人的想法和理解,不具有任何官方性,当然如果你认同我的想法或者被我的观点说服了那我也是很欢迎的

——————————————————————————

值得注意的是,将军从头到尾都没有指责大王子的做法,即使是在囚禁play当面对峙的时候,也只是向大王子求情说小王子对他没有威胁,求他放过小王子而已,而没有任何关于大王子行为本身的评价。

当然不否认他对小王子确实有家人般的感情,但保护小王子是克拉苏交给他的使命,如果没有这个使命,他会帮助谁还真的不好说,至少光从电影里真的看不出来,当然我私心认为没有这个使命他就忠心追随大王子了……

关键在于,他向大王子求情,但在任何时候,任何人面前,他都没有说大王子做的是错的。哪怕是跟Duang叙述“贵圈真乱”的故事时,虽然提到了报仇,但也只说,有人伤害了小王子(也就是他要保护的人)所以他要“报仇”,而没有直接指责伤害这种行为本身。老师和安息女王都指责过,但是将军没有。

不管他是出于替人卖命的“自觉”还是其他的什么,他都只替小王子求情希望小王子能活下去而不对大王子的做法本身发表看法,这也是为什么我会认为,如果继承人是大王子,哪怕大王子依旧心狠手辣杀人如麻,将军也不会皱半下眉头,大王子要他杀人他就去杀哪怕是无辜的人,大王子自己要杀人他就负责把刀递过去。就是这么简单的武士道逻辑。

补充一点,囚禁play那段,关于小王子的问题上,将军也只在得知大王子弄死了小王子的时候爆种了一下,然而!但是!可是!那段戏里将军最爆种的时候还是大王子说在镜子里看见他的时候,换句话说,最戳他神经的还是他和大王子的relationship吧(((

如果说求情的时候小心翼翼还能理解为,他怕惹怒提比斯,怕提比斯一怒之下就把弟弟给杀了,那么得知小王子死后他也没有愤怒地表示提比斯做的是错的,没有谴责提比斯……说明他顶多是不喜欢提比斯的做法,或者觉得提比斯没有必要这样做而已,但是,没有反对,也没有不认可。

再讲一点延伸的,关于将军和Duang的第一次促膝长谈。

将军提到,在罗马他从小被训练去杀人去服从命令,但当他要自己选择的时候,他其实根本就无路可走。

这句话让我发散思维了一下,纯属个人看法:无路可走的意思很明显是他最后还是只能选择服从命令,那么前面的“选择”呢?克拉苏并没有给他除了保护小王子以外的任何选择,而他也说了是“自己的选择”,那么与保护小王子相对的,自然就是追随大王子了。

也就是说,他肯定曾经想过追随大王子这种可能性,毕竟如果他没想过就称不上是选择了。结果他最后选择了身为将军的荣耀和使命,但就像上面说的一样,这并不代表他不认同大王子的做法本身。在进雁门关之前将军就对霍安说他需要一个地方好好思考,思考的时候霍安来了,他对霍安说了如上的话,是否可以理解为他到了雁门关都还在思考权衡这两种选择呢?

我简单粗暴地将这两种选择视为“理智”与“情感”,事实也证明了将军一直都是个理智>>情感的人,所以我才觉得仅仅是因为将军和大王子立场不同就得出将军对大王子没有箭头的结论,是十分草率的。

顺便提一下将军从头到尾好像也从来没嘱咐别人一定要阻止大王子或者打倒大王子之类的,当然这可能是因为将军知道跟大王子对抗很艰难,他不希望别人去“送死”去冒这个险,但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明他对跟大王子对抗这件事本身并没有执念,他只是想保护小王子,至于大王子想要干嘛,他不想管,连霍安阻止大王子的决心都比他偏执多了。

以上。

当然我知道对一部没有逻辑的片子讲逻辑也是挺无聊的,但就是想发表一下自己的这点理解和想法,如果我的这些碎碎念能得到认同那就再好不过了w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