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嘎尾 ] Sugar Ray(03)

CH.03


在没有要到微信号的王嘉尔垂头丧气地离开之后,一直没有出声的郭阳突然搁下报纸站了起来。他看了看一脸深不可测的王文博,又看了看无精打采地趴在沙发上的张伟。

“王嘉尔?是那个王嘉尔?”

张伟连眼皮都懒得再抬一下,“哪个王嘉尔啊?你跟我打哑谜呢?”

“就是——”郭阳一拍桌子,“那个王嘉尔啊!我媳妇儿的小姐妹可喜欢他了,好像刚出道的新人吧,人家可是正儿八经的明星啊,小姑娘喜欢得要命,成天跟我媳妇儿念叨呢。”

“不认得。”张伟别过了脸,“谁知道嫂子的小姐妹喜欢哪个大明星啊。”

“应该就是他了。”郭阳走过去推了推他的肩膀,“你小子能耐了啊!”

“关我啥事儿啊?”

“行行行,不关你事儿。”郭阳在他腿边坐了下来,没再继续纠缠这个问题。

张伟就那样安安静静地趴了一会儿,手机的提示音突然响了起来,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点开,是条微信好友的验证消息。郭阳发誓他不是故意瞥了一眼张伟的手机屏幕的。

【张伟哥哥,我是王嘉尔。】

说什么来什么。

“你不是没给那孩子手机号吗?”

“我哪知道!”张伟撇了撇嘴,“八成又是老钱那孙子卖了我。”他盯着验证消息看了一会儿,嘀咕道,“加加加,加什么加,咱俩有那么熟吗?不加不加不加。”

这会儿王文博的声音又插入了进来,“你又没干坏事,心虚啥,不敢加啊?”

“我心虚啥?哎不是,我是那么随便的人吗?说加就加?”

“不就加个微信好友嘛!”王文博事不关己地风凉道,“你朋友圈里又没啥国家机密,你以为人家真能咋样啊?人家小朋友不就是想交个朋友嘛,又不是什么变态的追求者,别想太多啊。”

“就你话多!”



王嘉尔盯着手机屏幕,将头靠在了车窗上。

驾驶座上的Cindy看了他一眼,“别那样靠着,转弯的时候容易撞到头。”她在十字路口停了下来,看着红灯说道,“人你也去后台见着了,微信号我也帮你跟坤哥那儿要到了,能不能认识都不是我的错了哦。”

“姐姐你最好了!”王嘉尔拖长了尾音说道。

Cindy忍不住笑了出来,“就知道撒娇,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

被调侃的那位没有出声,继续头抵着车窗刷起了手机。微信还是来北京之前Cindy给他注册的,说是现在大陆都用这个,或许在工作上也会用到。他的通讯录列表上还是空荡荡的,只加了几个工作人员,没怎么使用过,还有些手生。

也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通过他的好友申请。

王嘉尔撇了撇嘴,输入了Cindy替他要来的号码。

【张伟哥哥,我是王嘉尔。】

毫无新意的说明,但耿直如王嘉尔也确实没别的话可说了。他甚至不知道对方是不是还对这个名字有印象,说不准方才根本就没仔细听他的自我介绍,不知道这究竟是哪号人物,就随意地忽略了。

发送出去之后他盯着页面看了一会儿,Instagram的消息提示跳出来的时候他莫名其妙地被吓了一条,切换过去之后顺手地刷了起来,给友人的海滩度假照点了个赞,回复了几条评论,然后无所事事地将手机收了起来。

车窗外灯火通明的一片。

他将右脸贴在玻璃上,眯起眼睛懒洋洋地看着午夜北京的街道。

“姐姐,我想吃上次你说的那个糖葫芦。”

“这么晚了去哪儿吃?”Cindy有些无奈。

“那下次吧。”王嘉尔耷拉着脑袋,重新点开了微信。

【你已添加了张球球,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王嘉尔的大脑放空了三秒,然后彻底把糖葫芦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张伟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一刻。

微信的提示音响了一路,不用猜也知道是王嘉尔那小子发来的,他懒得点开看,把手机揣兜里就再也没有理会过。路上还接到了沈凌打来的电话,说是后天来北京,问他有没有时间约个饭。

这么晚打过来怎么不先问问有没有在睡觉呢。

张伟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了一句,然后过了一遍自己的日程安排,对方说的那天没有演出没有录音也没有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就答应了下来。反正他的生活简单,想约他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哦对了,何老师也来。”沈凌最后又补充道,“他可能还会带两个朋友。”

“行行行,好好好,你们随意,我负责吃就行了。”张伟回答道。

“你把王文博他们也叫上呗?”

这下张伟有些警惕了,“干嘛?又是你们圈里的朋友啊?什么出道签约的事可不谈,门儿都没有,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而且我又不适合你们那圈儿,再怎么包装都做不了偶像,何老师怎么还在想这事儿呢。”

“看把你紧张的。”沈凌笑他,“何老师已经不管你这事了,他知道你说不通,是圈里的朋友没错,不过也不是什么公事,就是吃个饭,大家认识认识,多交几个朋友。”

“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不过他俩可不一定会来。”

“就这么说定了,反悔是小狗!”

“你就幼稚吧!”张伟挂了电话,看了眼一长串的微信消息提示,把手机收了起来。

认识沈凌是一个并不美丽的意外。一开始大概就只是在面馆里你泼了我一身汤汁和在超市里我的购物车碾了你的脚的交情,接着在各种匪夷所思的场合碰见之后一来二去的便也莫名其妙地熟了,稀里糊涂地交了这么个朋友。

张伟也是后来才知道对方是个好像还挺有名的主持人,再然后又通过对方认识了一些所谓圈里的朋友,何炅自然也是其中的一个,而且还是对他的“前途”最为关心的一个,一开始总是想方设法企图说服他签个公司出道,碰了几次壁之后也没再提过这事。

不过这交情倒是真的保留下来了,张伟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交上了这些朋友。

被随手搁在茶几上的手机又响起了提示音。

张伟走过去拿起来,点开微信,最新的一条是王文博的。

【加了小朋友的微信就顺便来几张生活照呗。】

一看就是想去妞儿们面前吹牛逼的。张伟翻了个白眼,退出来一看,王嘉尔给他一连发了十几条语音,也不知道是手滑还是怎么的,长长的一串看着很是壮观。

他又点进王文博的对话。

【我是那么缺德的人吗?人家大明星的个人隐私我可不敢乱泄露咯。】

说完又点进王嘉尔的头像,鬼使神差地翻起了相册。

还真别说,一看就是小姑娘们会喜欢的类型。张伟心里嘀咕道。





【未完】

评论(11)
热度(68)

© 空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