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嘎尾 ] Sugar Ray(11)

CH.11


门打开的瞬间,何炅立马就蒙了。

张伟的家他认得,王嘉尔的脸他也认得,但是当这两样东西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的时候,他有点怀疑自己的视觉记忆是不是出现了问题,眼前过于大的信息量让他的大脑来不及处理,半晌连个招呼都打不出来。

尤其是王嘉尔还穿了个紧身背心,额头上蒙了一层薄薄的汗。

何炅没敢继续往下想。

他睁大了眼睛看了王嘉尔一会儿,正想开口,后者却无比自然地让开了身示意他进门,露出一个甜度满分的微笑,“何哥哥,早安!”他往走廊的方向看了一眼,“我去叫哥哥。”然后就消失在了何炅的视线里。

站在门口的何炅花了三秒钟的时间接受了刚才发生的一切,进门换鞋。

他觉得自己得找个时间把这事好好问清楚。

他看了一眼沙发上的被子和右手边椅子上王嘉尔的衣服,若无其事地走过去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王嘉尔站在张伟的洗手间门口,抬起手想敲门的模样,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将手放下了,安静地站在那儿等着。

何炅摇了摇头,叹气。

现在的年轻人啊。



当张伟和何炅坐在各自的位子上面面相觑的时候,王嘉尔站在一旁,一副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的表情。

还是张伟先开了口。

“何老师您别多想啊。”他揉了揉太阳穴,“王嘉尔昨晚没地儿睡,我就收留了他一晚,本来还打算让他去找您的呢,这不是怕您那会儿已经睡了嘛。”

何炅又拿那副高深莫测的表情瞅他,“我多想什么了?”

“哎呦您就甭跟我玩这个了,咱俩认识这么多年了,您还不了解我嘛?”

就是因为了解才觉得这事显得特别诡异。何炅在心里反驳道,但没有说出口。

他从公文包里取出一份文件,“好吧,其实我这个点来也是有正事要和你商量,其实就是之前那事,不过对方希望你可以再考虑一下。”说到这里,他犹豫了一下,看向王嘉尔。

后者眨了眨眼睛,然后才反应过来何炅是想让他回避一下的意思。

正想回答,那边张伟看了他一眼,摆了摆手,“不碍事儿。”

这反应倒是让何炅更为意外了,他看了看张伟,又看向同样有些惊讶的王嘉尔。

“那嘉尔你也坐下吧,既然张伟不介意你在旁边的话。”

虽说不用他回避,但自然也是不要过于打扰比较好,王嘉尔拉了张椅子坐下,离谈正事的二人大概五米远的距离,摸出手机翻了起来,一副让他俩不用理会的模样。

Cindy的信息弹了出来。

【醒了吗?等下来公司一趟吧,你在哪?需要我去接你吗?】

他看了眼时间,回道,【姐姐辛苦了~我自己可以过去的!】

尽管他还是忍不住留心听了何炅与张伟的谈话内容,但由于缺少前情提示的缘故,听得一知半解,并没有十分明白他们究竟在谈什么,只是其中的一些关键词让他颇为感兴趣,这下他倒是不知道该不该找个时间向何炅问明白了。

毕竟偷听别人的谈话并不是那么理直气壮的事。

【你住的酒店吗?需不需要我过去结账?】Cindy又给他回了一条。

王嘉尔如实答道,【我在张伟哥哥这里住了一晚,等下可以直接去公司。】

那头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回复给他一串省略号。

“我也帮他们再次沟通过了,既然你还是这样坚持,我也只好原话转告他们了。”他听到何炅叹了口气,“其实我觉得这次机会挺不错的,你真的可以考虑一下,如果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你以后也不用愁这方面的事了。”

张伟显然不这么想,“我这人何老师您也知道,我为什么要把心思放人家身上呀?回头再跟人家签两首也没问题,但这活儿我真的不想揽,感觉挺没意思的,何必呢。”

“好吧。”何炅选择了接受这个回答,“那以后有类似的合同你也不要考虑吗?”

“不用了不用了。”张伟赶忙摇头,“我要有这想法我再主动跟您说成吗?”

出于对对方的了解,何炅知道这句话的意思是他绝不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于是只好作罢,“我等会儿和人家公司有个会,本来是想,如果你答应了,就正好一起走一趟。”他站起身,“前些天火锅也没有吃成,改天再约一顿吧。”

“好好好,行行行。”张伟笑道,“何老师您说什么都成。”



最终是何炅送了王嘉尔去公司。

后者刚一在副驾上坐稳,就翻出手机给张伟发了条微信。

【哥哥,谢谢啦,用过的东西我都有收好,哥哥不用自己动手收拾了。】他顿了一下,又打上一行,【还有,哥哥要早睡早起哦,这样才能身体健康!】

何炅看了他一眼,“先系好安全带再玩手机。”

被教育的那位吐了吐舌头,乖乖地系上了安全带。

“哥哥,你和张伟哥哥已经认识很久了吗?”

“认识好几年了。”何炅往后视镜里瞥了一眼,“你和他能认识我倒真是没有想到,吃火锅那天就够惊讶了,今天就直接变成惊吓了。”说着他忍不住笑了出来,“刚才我差点就脑补了很可怕的画面,然后发现是自己想多了。”

国语不太好的王嘉尔没能马上听明白对方话中的意思,就随口应了一声。

事实上他自己也觉得能认识张伟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继而他又想到了方才张伟和何炅的那段他不太能听懂的谈话,他隐隐约约地有听到诸如“专辑”、“词曲”这样熟悉的字眼,心里有了大概的猜想,但无法肯定。想到这里,他欲言又止地看向了何炅。

倒完车的何炅撇过头就看到他这样的眼神,瞬间明白了大半。

“你想问刚才的事吧。”

王嘉尔马上用力地点了点头。

何炅思考了一阵,“既然张伟不介意你旁听,大概也是不介意你知道详情的吧。”他将车开出了小区,才继续说道,“张伟他啊,其实这些年一直有给别人写歌,刚开始是我给他介绍的,后来写多了,向他邀歌的自然就多了。”

王嘉尔消化了一下这个信息,“是给像我这样的歌手写歌吗?”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又能赚钱,又能让更多人听到自己写的歌,一举两得嘛。”

“是张伟哥哥他自己的那种风格吗?”

何炅忍不住笑了出来,“你绝对猜不到的。”他说,“和他自己乐队的风格差别可大了,而且还写过很多不同的风格,你要真感兴趣可以自己去听听看,他给人家写歌用署名是‘大张伟’,听了之后绝对颠覆你的想象。”

王嘉尔在心里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

“刚才那事其实也简单。”何炅继续说道,“有唱片公司想和他签个合同,让他操刀给旗下的一个新人包办整张专辑的词曲,虽然数目上不小,但我觉得这个机会真的挺不错的,如果这张专辑的反响不错的话,以后找他约歌都得排队了。”他在路口停了下来,“但是张伟他自己不乐意,说是给别人写一整张专辑太费心思了,他不揽这样的活。”

王嘉尔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

他盯着路边卖水果的小摊看了一会儿,直到绿灯亮了起来。

他转过头看向何炅,认真地问道,“那我可以找哥哥邀歌吗?”



【未完】

评论(16)
热度(53)

© 空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