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验骇客 / KKBB ] [ Max / Harry ] Summer Madness(10)

※※※

 

 

 

“我总觉得我好像被你利用了。”

 

当哈里用以上的句子作为研究所之行的总结时,麦克斯十分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像是长时间克制着忍住笑意却不小心破功了一样,还带着点终于放松下来的意味。他看了哈里一眼,语气听起来格外轻快,“你真要这样认为也不是不可以,毕竟我确实有想通过你让威尔产生一点提醒的打算——虽然看起来这个方案并不成功,威尔还是和以往任何时候一样固执。”

 

面对麦克斯的坦白,哈里有些不悦地撇了撇嘴,“你直接把自己的担心告诉他不可以吗?我这种外行说的话他当然不会听啦——你也担心P.I.N.N.会变成天网吗?”

 

“那是科幻电影迷才会有的担心。”麦克斯耸了耸肩,“如果你实在担心的话,我可以向你保证那是不可能的,至少P.I.N.N.不可能,毕竟我也参与了研究,我知道它的极限。我只是不希望威尔和伊芙琳在这条路上走得太远了,他们在以一种浪漫主义的眼光看待P.I.N.N.和人工智能,这会让他们失去理性。”他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不是没和他们说过,但他们觉得我只是兴趣方向和他们不同而已,所以我觉得旁观者的意见或许会更加有效。”

 

“唔。”哈里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盯着后视镜出神了片刻,然后才想到什么似的问道,“可是我不明白‘浪漫主义的眼光’有什么错,热爱自己的工作没什么不好的——这么说来你是纯理性派?无论做什么都要罗列好处123坏处456后果ABC然后部署详细计划还要考虑一切可能性的那种?”

 

“没你说的那么夸张,但我觉得在科学研究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是坏事。”

 

“那得多无趣……”

 

哈里小声地嘀咕道,打了个哈欠,让身子陷进座位里下滑了一些,找了个更加舒服的坐姿,感觉有些困顿。从被丽塔的电话惊醒开始他便没有再次入睡过,虽然他对睡眠质量的要求一向不高,但是被人为压缩的时长还是会让他感到疲惫。

 

都怪丽塔的那通电话。他想。

 

——哦对了,丽塔。

 

“还记得丽塔的‘忠告’吗?”

 

“什么?”一时没跟上对方话题的麦克斯发出了疑惑的音节,随即才反应过来对方话中的所指,“——当然记得,但说实话这样没有前因后果又来得莫名其妙的‘忠告’也没有多大用处吧?我对此根本就毫无头绪。”

 

哈里抬起头看着遮阳板走神了片刻,想说点什么又觉得无从开口。事实上他也是毫无头绪的状态,但又觉得丽塔不会在这种事上和人开玩笑,要说没有不安的感觉是不可能的,但实在摸不清眼前的状况。

 

“你最近有什么特别的安排?”

 

“后天的演讲算吗?”

 

那大概算。哈里下意识地想这样回答,但转念又一想,反问道,“演讲能惹来什么样的麻烦?”他发誓他是用认真的语气提出这样的问题的,但这个问题本身又让他觉得有些荒谬——宅在实验室里搞科研也能惹来麻烦,那他这样的非正规职业者岂不是得天天水深火热了?

 

麦克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从研究所出来之后哈里就有一种要倒霉的预感——倒不是出于神秘的第六感,只是凭经验来说,他认为自己已经安逸得足够久了——这种预感在回麦克斯住所的路上暂时被放在了一旁,但当他下车关上车门时,它又冷不防地冒了出来。

 

“我还是觉得你应该留神丽塔的警告。”

 

“怎么留神?”麦克斯回过头无奈地对他笑了笑,“除非神通广大的丽塔小姐能够告诉我具体的情况,否则我就只能像在身在明处的靶子一样呆站着等待暗处射来的箭——如果她说的‘麻烦’真的存在的话。”

 

“听起来你并不相信她说的话。”

 

“我相信也没有用不是吗?”麦克斯感觉更加无奈了,“在这样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我根本无法作出有效的回避。”他想了想,问道,“你该不会想建议我打包行李去国外避一避吧?”

 

“既然你还有心情开玩笑。”哈里撇了撇嘴,“我也没什么可以建议的了。”这样说着,他留心了一下周围的标志性建筑,试图记住去往麦克斯住处的路,“附近有便利店吗?”

 

“路口就有。”

 

哈里点了点头,默默记下了这个信息。

 

当他们走到公寓门口的时候,哈里那种即将倒霉的预感愈发强烈了起来,就和昨天清晨买完早餐回旅店时产生的预感一样,来得莫名其妙。他在麦克斯身后探了探头,盯着钥匙孔看了一阵,视线又转移到了麦克斯刚从口袋里摸出钥匙的手上。麦克斯并不介意他的视线,自若地用钥匙打开了公寓门,进屋开灯。

 

——喔,所谓的“倒霉”竟然是指这个。

 

哈里这样想着,语气轻快地对身前的人问道。

 

“停电?”

 

麦克斯回过头,挑了挑眉,“为什么你的语气听上去这么幸灾乐祸?”

 

“不。”哈里一边跟在对方身后走进屋子,一边相当愉悦地回答道,“我只是觉得这比屋里有杀手等着取我的小命要好多了——不,是好太多了。”

 

麦克斯感觉眼皮跳动了一下,决定不去问对方这句没头没尾的话是想表达什么。

 

 

 

初夏的天气算不上炎热,即便停电也不至于让人坐不住。无所事事地熬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哈里开始对着麦克斯提供的各式各样的外卖单犯愁了。他首先将日式料理排除在了一旁,然后对着剩下的单子来来回回地看了几眼,还是拿不定主意。

 

麦克斯看着他皱眉的模样,莫名觉得心情很好,“选不出就抽签吧。”

 

哈里抬起头瞥了一眼,“我现在无聊得也只能靠挑选外卖来打发时间了。”

 

“已经过了饭点了。”麦克斯指了指墙上的挂钟,“你不饿吗?”

 

“饿了。”哈里非常干脆地回答道,“所以我很明智地决定还是抽签吧。”他将外卖单整齐地叠了起来,闭上眼睛将它们打乱,然后摸索着从其中抽出了一张,接着睁开眼,“是披萨——”他将菜单递到麦克斯面前,“你来选?”

 

麦克斯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果断地订了单,然后蹲下身将哈里摊在地上的外卖单都收了起来,“如果有下次的话,我应该提前两个小时让你选择。”

 

“可是吃披萨真的很没有情调。”

 

“要情调做什么?”麦克斯有些哭笑不得,“因为停电,所以你想干脆来个烛光晚餐吗?”没等对方回答,他便走出了客厅去厨房翻看冰箱,从里面挖出两瓶啤酒,“看来从我们出门之后没多久就开始停电了,冰箱里的啤酒都接近常温了。”他将其中一瓶递给哈里,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才学着对方盘腿坐到了地板上。

 

“地上凉快,如果晚上还不来电的话,可以考虑睡地板。”

 

“应该不会停电太久,不过现在也不知道停电的原因,所以很难说。”

 

哈里眨了眨眼睛,思索了一阵,然后提议道。

 

“不如去丽塔的旅店吧,顺便可以探一探情报。”

 

.tbc

评论(5)
热度(10)

© 空巷 | Powered by LOFTER